帮助农户,重现使者精神   

信息来源:杨凌隆发源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薛慧 图:赵仁楷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6
 

  2019年3月15日下午两点半,田园使者小分队志愿者们重新启航,去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找寻合作社,这一次活动是在创新园其中一位农户的大棚内帮忙检查豇豆是否被塑料膜覆盖。

  队员们到了合作社的地方,向其中一位农户阿姨说明来意,阿姨听后表示正好她现在需要一些帮助,便带领志愿者们来到她种植草莓的大棚,告诉志愿者们,自己种植的豇豆现在正在生长,但是有好些刚生长出来的豇豆幼苗被覆盖在表面的塑料薄膜之下,希望志愿者们可以帮助她把所有的幼苗都放出来,不要让塑料薄膜阻碍了豇豆的生长发育,于是志愿者们按照农户阿姨的要求,将每一行的豇豆一一检查,认真做好任务。

  在完成了任务之后,阿姨邀请志愿者们去观察其他大棚内的草莓,并且介绍了所种植的草莓品种,在感谢同学们的辛苦劳动和帮助后,给予同学们一些草莓表达谢意,最后,同学们与阿姨道别,这次活动圆满结束。

  新的一年第一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予同学们很大信心,也让同学们回顾以前,再次激发热情,认真做好每一次活动,对以后的活动充满了希望和坚持,共同发挥田园使者的精神。

  

  阿姨和队员在一起将豇豆幼苗释放出来

  

  志愿者们在寻找被压的豇豆幼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