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践行雷锋精神 助力春季播种   

信息来源:杨凌向阳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文/姜慧华 汪珏楚 王紫倩 图/杨潇 罗吉胜 瞿嘉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08
 

  2019年3月3日上午,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的田园使者小分队前往杨凌向阳果蔬专业合作社,田园使者们在大棚内帮忙播种香瓜种子,为合作社的春季播种贡献一己之力。

  3月是冬去春来、万物复苏的好季节,同时也是雷锋活动月。为深刻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也为了付诸实际行动,田园使者们一共6人集体共同前去合作社践行雷锋精神。

  到达合作社之后,田园使者们在合作社叔叔的带领之下去到合作社的其中一顶大棚开始进行播种。大棚里头确实温暖,让使者们戴的眼镜都起了雾,里边的农作物已经发出嫩芽了。使者们播种的是香瓜种子,一粒粒的都已经冒出了白嫩嫩的一小截芽。用手在基质土里先戳出一个洞,然后再一粒一个洞的原则放种子,放满整块塑料育苗板之后,铺一层土盖住,这就算好了。播种的工作没有多大难度,就是需要耐心、细心。重复地播种需要耐心,不遗漏一个孔、不把种子撒出去需要细心。

  在播种过程中,田园使者们还学到了一些经验,比如说刚泡好发了小白芽的种子不能直接阳光照射。田园使者们经过了一上午的辛勤劳动,累计播种好80多块育苗板子。

  三月是雷锋活动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却不仅仅只是在三月有所体现,而是一直以来,使者们都在做这件事,默默奉献,不求回报。在新春开学第一周之际,田园使者将继续前行。

合作社叔叔在教田园使者如何播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