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腊月弃葡植樱   

信息来源:杨陵区绛南村巨丰合作社    作者:文\欧冰川 图\裴羽君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12
 

  在刚步入冬天不久的杨凌,寒风肆虐,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位于绛南村的巨丰合作社也面临的一个重大的抉择,为了追求更好的经济效益合作社负责人决定放弃有多年种植经验的葡萄,将原先的种植的葡萄全部移除,将空出来的地方用于种植时下兴起的樱桃。为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田园使者活动小队在队长带领下于12月10日来到杨陵区绛南村巨丰合作社,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合作社实现转型发展。在向合作社负责人了解具体情况及注意事项后,队员们便帮助合作社一起清理旧的葡萄藤,并施加肥料改善土壤环境。此时的土壤已没有夏季来的湿润,也没有秋季来的疏松,而是带有冬季特色的坚硬,饶是经过一番努力,小队成员也才挖了几个坑。队员们对此深表无奈,表示没想到挖树坑会如此费力费时,挖坑的大小、深度以及每两个坑之间的距离都很有讲究。之后队员们在合作社负责人的帮助下按照一定比例混合各种肥料,并撒入挖好的树坑中。这次的活动比以往的活动更加考验田园使者小队的意志,冬日的严寒加上临近期末的压力都不能阻止小队为合作社贡献他们的一份力量。不仅只是因为他们参加田园使者这项活动所需要承担的一份责任,更是因为他们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大学生,以身诠释西农学子“诚朴勇毅”的精神。

  

  队员与负责人讨论活动事宜

  

  小队成员在帮助挖葡萄藤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