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社区,关爱老人   

信息来源:梁氏窑幸福院    作者:张东宏/文 张东宏/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09
 

  2018年12月8日下午两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梁氏窑幸福院志愿者队伍整齐划一,步行20多分钟来到梁氏窑社区,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关爱老人”。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在活动场地聚集了许多老人和中老年歌唱团的人,志愿者们主动和社区老人们一起拉起家常来,部分志愿者跟着社区的张大爷学象棋,纷纷摩拳擦掌要和老人PK一个回合。之后志愿者们到了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在房间里有十多位年纪较大的老人,最大的有90多岁。志愿者有的主动地和老人们谈心,拉近距离,有的帮老人家收拾床被,有的打扫卫生。虽然老人们大多听力和语言上有些不便,但志愿者们还是很耐心的和他们交流,日间照料室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

  2个小时的服务时间很快过去了,志愿者们在离开之际,社区的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叮嘱要在回去的路上注意安全。虽然时间不是很长,但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年轻一代更要去关心他们,承担志愿者们应有的社会责任。在活动中,相信每个志愿者都有自己的收获。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虽然寒风凛冽,但是志愿者们不畏寒冷,不怕艰辛,不断弘扬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精神,关爱每一位需要帮助的老人。

志愿者和老人们交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