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温棚劳作,除草助苗乐农   

信息来源:杨凌旺丰园合作社    作者:林佳奇 陈继鹏/文 常珂/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05
 

  12月3日,田园使者们又一次来到了合作社,进行田间劳作活动。

  此刻的杨凌天气渐冷,寒风瑟瑟。队员们依旧对志愿活动充满热情,他们兴致勃勃的组队相约搭乘坐公交车来到旺丰园合作社进行志愿劳动。12月3日的雾霾严重,到处都是一片灰蒙蒙的景象,但是田间的泥土的芳香沁人心脾,看到茁壮的蔬菜长出一片旺盛的景象,每一个队员心情都十分愉悦,都撸起袖子,加油干。

  今天队员们的任务是为几垄地进行除草活动,以便减少蔬菜中养分和水分的流失。队伍中一位植保的同学一边拔草一边介绍这些蔬菜的种植方法,讲解这田里的土壤质量和一些不知名的杂草的名字。队员们一边除草一边聊天,让劳作活动也变得更加有意思起来。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每一个人都干的热火朝天。身为一个西农人,弯下腰去田间接触蔬菜和土壤,在大棚中为植物的种植与培养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每一个西农学子都应该做的事情。

  渐渐的,田间的杂草已经被队员们除去了大半,看到自己指甲缝中的泥土,感受到自己因弯腰劳作而从面颊上留下的汗水,望着那田间正在向上生长着的农作物,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和满足。每一个人都期待着盼望着下次到来时这些绿色健康的蔬菜可以生长得更好。

  归途中,每位队员都有些疲惫了,但是一个下午的劳动,却让这一天变得更加的有意义。

  

  田园使者拔草

  

  田园使者拔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