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让爱走动   

信息来源:梁氏窑幸福院    作者:文、图\李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05
 

  在2018年的12月4日上午9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第七届幸福院志愿者“梁氏窑幸福院”的7位志愿者前往梁氏窑社区开展“关爱老人,让爱走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带着慰问品来到敬老院,老人们热情欢迎他们的到来,这使原本寂寞的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志愿者们为老人剪指甲,分发水果等慰问品,陪老人聊天。志愿者们和老人自由交谈的同时,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着改革开放前后的个人经历,令他们了解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志愿者们也把自己在外读书情况以及自己家乡情况给老人们一一讲述,一边跟老人谈心一边为老人锤背。老人们主动唱起了《军中绿花》,同学们也与老人们进行“歌曲互动”,最后同学们在老人们活动的日间照料室打扫了卫生。

  时间过得很快,马上就要离开了,老人们红着眼睛,恋恋不舍,虽然只有几个小时,但是老人们日常生活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红火和开心了。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雷锋精神是中国的思想向导,作为新一代青年人,要积极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才能共创美好社会。

  

  志愿者们聆听老人的故事

  

  志愿者打扫卫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