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志愿行 温暖幸福院   

信息来源:光明村幸福院    作者:文/黎维萍 图/黎维萍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04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培养学生爱老敬老的人文关怀之心,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下午,在队长卢发铁的带领下,9名来自化学与药学院的幸福院志愿者再次抵达光明村开展“光明村幸福院爱心服务活动”。

  下午三点左右,志愿者们从北校骑车出发,半小时后抵达光明村。他们先与幸福院负责人张爷爷取得联系,然后在张爷爷的带领下前往幸福院展开活动。此前志愿者们多次在光明村展开活动,老人们对服务活动很是满意,对志愿者们也是大加赞扬,队长卢发铁便和幸福院负责人约定了今天的活动内容——为老人理发、整理厨房、打扫卫生。志愿者们划分为两个小组,部分队员负责整理厨房、打扫卫生,队长几人则负责为老人们理发刮胡子。他们忙里忙外,从幸福院里找来扫帚、簸箕、拖把,几人分工合作很快就完成了任务。与此同时,负责为老人们理发的队员们也在共同努力,最终志愿者们顺利的完成了此次爱心服务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既锻炼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又给老人们带来了温暖,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在展现西农学子优秀风采的同时,也拉进了志愿者与老人们之间的距离,为今后志愿活动的开展巩固了基础,队员们非常开心能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队员在帮老人理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