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棚,了解育苗   

信息来源:杨凌向阳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李丽茹 李丹 姜慧华/文 李丽茹 李丹/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03
 

    为了促进田园使者和果蔬专业合作社之间的交流、合作以及更加深层次的了解,同时也为了增强西农学子对于田园劳作和果蔬生长情况进一步的熟悉和掌握。10月13日上午10许,动物医学院的两名田园使者就走进了大棚,了解了运用了大棚温室技术生长的三种果蔬--西红柿,西芹和辣椒的育苗工作,进入了大棚亲自查看它们的生长状况。

    两名使者同杨凌向阳果蔬专业合作社的阿姨和叔叔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关于西红柿,西芹和辣椒的育苗工作。一番交流之后,使者们了解到从播种开始,大棚里的种苗就和自然条件下种植的种苗有所不同,必须用营养土来培育,生长速度提高了许多。而且生长环境也不同,温室里必须要严格控制好温度。大棚里的育苗的成活率极高,这也解释了之前的疑惑—一格基质土里埋一颗种子能否成活。由此可见,在冬季人们依然可以吃到许多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是来之不易的。这是劳动人民精心呵护培养的成果。

    同时,田园使者们还跟合作社的叔叔阿姨提出要看之前在使者们劳作下播种的种苗的生长情况。使者们分别查看了西红柿苗、辣椒苗以及西芹苗的生长情况。从诺大的大棚一眼望去,种苗都极富生机,绿油油地一片。回想起往昔,使者们都曾经用自己的双手将一粒粒种子满怀希望地埋进基质土里,虽然双手都被泥土顽固地亲密接触,但是看到大棚里生机勃勃的绿色生命,使者们感觉到自己的辛苦没有白费,没有玩乐的周末在田园劳作中得到充实。

    走进大棚,了解育种工作,可以让使者们更加体会到农民的辛苦和不易。走进大棚,使者们更加了解了温室大棚的栽培技术的注意事项,同时也培养了使者们对于农业种植技术的兴趣。

田园使者在参观合作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