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情意切,田园使者献力量   

信息来源:杨凌向阳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文/罗吉胜 图/杨丽蓉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29
 

  立冬过后迎来寒风凛凛的天气,但这依旧阻挡不了田园使者举办活动的激情, 2018年11月26日以罗吉胜、杨丽蓉为首的动物医学院田园使者小队赴向阳合作社进行了番茄的生长过程修剪情况的了解与调查,给合作社贡献了一份力的同时也学习到了番茄的相关种植事项。

  田园使者小队经过半个小时的路程来到了合作社,一到达目的地就已看见阿姨在大棚里忙碌的身影,旁边是正茁壮成长的西红柿苗,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色。修剪过多的枝叶是西红柿生长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个步骤,它关乎于最后的西红柿产量。枝丫过多会导致底部枝叶阳光照射不足,得不到足够的光合作用,而且加上营养供应不足会导致果实比较小。在阿姨耐心的讲解下使者们逐渐掌握了西红柿修剪的技巧,速度也在逐渐加快中。经过几个小时的劳作,工作也暂时告一段落,使者们体会到了种植的辛苦与劳累,但看着一个个生长旺盛的小苗在使者们的工作下慢慢成长,内心充满欣慰,进一步强化了田园服务意识,锻炼生产实践技能,增强小队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促进了院内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志愿服务氛围。

  此次赴合作社深入了解大棚西红柿的种植情况,提升了小队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使者们的辛勤工作得到了合作社的肯定与赞赏,虽然每次的工作都是繁琐沉重的但使者们的工作服务热情丝毫没有减轻,继续做着服务社会的工作,传播正能量。

  

  使者在查看茁壮生长的西红柿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