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里挂枝忙,田园使者在路上   

信息来源:杨凌绿百合果蔬合作社    作者:文/魏京章 图/张春兰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26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提高农林高校大学生三农精神,2018年11月24日,田园使者一行人来到葡萄大棚,开展十一月份的田园使者志愿服务工作。

  下午三点,队员们于北校区北门集合后前往目的地,经过十分钟左右的骑行,队员们顺利抵达合作社。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简短的交谈后,队员们了解到今天的主要任务。

  本次任务的主要内容是将葡萄枝固定于架子上。落果后的葡萄枝又干又硬,队员们很难将其理顺后固定在架子上。经过负责人耐心地讲解挂葡萄枝的技巧并亲自示范后,队员们开始熟练的用布条将葡萄枝固定在铁丝架上,以便来年的葡萄结果更大更多。

  两个小时的时光转瞬即逝,当负责人再次来到大棚查看队员们的劳动成果时,他说道:“经过大家整理过的葡萄枝,不仅颜值有了提高,枝干也更加顺滑了。”队长于浩表示:“师傅们把葡萄园当成自己的家,在干活时一丝不苟,尽心尽力,而接待学生时流露出来的拳拳关爱之情让我们倍感温暖,我们在他们身上同样看到了‘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和扎根土地的奉献情怀,我们要向他们学习,闲时多来葡萄园帮忙,在见证葡萄生长的同时提升自我,不断前进!”。

  

  队员们将枝条理顺

  

  队员们将枝干用布条固定在铁丝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