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扫劳动齐参与,投入实践出真知   

信息来源:杨凌君度农业合作社    作者:何沁容/文 何沁容/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26
 

  冬日暖阳初上,使者劳作正忙。11月25日,来自杨凌君度农业合作社的田园使者们于上午9时乘车到达园区,在合作社师傅的指导下有序完成一系列工作,以积极向上精神面貌和认真努力的良好表现,彰显西农学子的青春风采,在劳动中实现自我能力的提升。

  初入园区,合作社李师傅首先向队员们简要说明目前园区作物的种植情况,并对合作社与学校长期开展合作的具体效果进行反馈。他提出,君度葡萄园作为西农举办“田园使者”实践活动以及进行典型葡萄作物品种培育的基地,在学校师生的支持与协助下,园区建设得以持续推进,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希望今后能够与学校加强在实践和教学方面的合作,在双方的努力下实现互利共赢的目标。

  

  随后,队伍一行在李师傅的带领下来到作物大棚,进行树叶清扫活动。队员们手持扫帚,两两一组,分工合作,在作物两侧将各自负责区域内的落叶一一扫出后,把其集中划拨至中间区域内,方便工人们后期进行统一铲除搬运。由于园区的落叶积累的时间较长而在通道与作物栽种区错落堆积分布,需要数次工作方能将其基本扫出。面对这一难题,队员们以耐心细致的态度,默契协调的配合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一丝不苟地反复清扫。通过共同参与,使者们圆满完成了劳动任务,其有条不紊,细致入微的工作表现获得了园区师傅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通过今日的活动参与,田园使者队伍成员在帮助园区人员减轻其工作负担的同时,以集体合作的方式为园区建设奉献出一份力量,在完成劳动的过程中体会到每一项工作成果的来之不易以及团结协作的重要意义,为今后的田园使者活动提供了经验借鉴,收获颇丰。

李师傅向队员说明活动开展情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