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入桶张村,田间拔草忙   

信息来源:杨凌兴业园合作社    作者:文|陈溢 黄绚 图|李楠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21
 

  

  

  11月17日,赴桶张村——杨凌兴业园合作社田园使者小分队又一次踏上征程。熟悉的地方,熟悉的虫鸣声,熟悉的眼前的叔叔阿姨。

  这一次小分队要做的是帮助合作社的叔叔阿姨除杂草。众所周知,杂草若是在野外,也许是增添风景的一笔好墨。可生长在家菜的旁边,因其吸收养料能力过强,会在某种程度上阻碍农家菜的生长。

  对于现在的这一代来说,可能有很多孩子五谷不分,辨别不出来基本的农产品种类。最开始去合作社的时候,小分队的队员们面对一棵棵长势茂盛的菜苗时也有过不少疑惑。后来在成员们的恶补之下,大家对大棚里的农作物也有了基本了解,大致也可以一口叫出某一种农作物的名称。因此这一次的拔杂草活动对于小分队来说不是很难。大家很快辨认出混在农作物里的杂草,在保护好农作物根的基础上小心的将杂草拔出来。遇到有些较小的、躲藏在土里的杂草,队员们还会仔细的用手挑拣出来,完全不担心手上沾满黑黑的泥土。

  这一次的活动是在农业生活里非常平常的一类活动,是农民伯伯们为了作物生长的更好而进行的活动。小分队的队员们看着被修整过的田地,仿佛看见生长的更为翠绿的农作物们。

  

  志愿者们在拔杂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