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棚,了解草坪花   

信息来源:杨凌向阳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文/李丽茹 姜慧华 图/李丽茹李丹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21
 

  为促进田园使者们对合作社以及大棚的了解和帮助合作社做一些田园使者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2018年11月19日,两名使者乘坐杨凌六路公交去到了五泉镇绛南村向阳果蔬合作社。

  田园使者们到达合作社后发现合作社的阿姨们在侍弄一些花花草草,并不是以往使者们熟悉的大棚作物。经过询问,田园使者们了解到阿姨们正在侍弄的东西—草坪花。和合作社阿姨进行一些交流后,使者们便进到了大棚中参观草坪花的种植。

  应现在城市中绿化的要求,人工草坪应运而生。大家可以看到城市里的公园或者是道路旁都是人工草坪,并且许多草坪中也不乏一些花朵的点缀。花朵的加入使得原本单调的绿色有了活泼的美丽,有了草坪花的草坪,不再是枯燥而乏味的,而是明艳而有生命力的,让一整片绿化有了多样而生动的美丽。

  使者们与修剪草坪花的阿姨们聊天中得知草坪花是一种不死花,有旺盛的生命力。它们一年四季都可以开花,当开过花之后,重新进行修剪再次栽种的话会再次长出花朵。草坪花移栽一株,可以长出一大簇的草坪花,特别容易存活,受环境影响较小。这对大面积的绿化十分有利。

  合作社的阿姨们为田园使者们介绍了如何修剪草坪花,还让使者们看了移栽草坪花后的美丽草坪的样子。 使者们每个人也都自己尝试着去修剪草坪花,但是很显然使者们的速度远不如阿姨的速度。阿姨也很热情地欢迎使者们下一次一起去参观开花了的草坪花。

  这是一次愉快美丽的田园使者之行,田园使者们发自内心地认为。使者们了解了人们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绿化草坪以及那草坪中小小的装饰草坪花。所谓实践出真知,没有脚踏着泥土,不去大棚里看一看,又怎会知道草坪花竟是这样产生的呢?使者们在这次的活动中又获得了这样一份独特的收获。

  

        

  使者在观赏草坪花          

                    

  使者在和阿姨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