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安全常识,志愿者们在行动   

信息来源:曹堡村幸福院    作者:文/丁卡 图/蒲健美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21
 

  为深入扎实推进宣传安全常识活动,切实提高幸福园中老人们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志愿者们在课下查询网络和大量书籍,做了充足的准备,于11月19日在北校区集合并乘坐4路公交,历经50分钟的车程后,抵达活动地点曹堡村幸福院。

  由于事先准备充足,并提前联系好了曹堡村幸福院的负责人,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后,便进行分散宣传。针对老人们普遍存在文化素质不高、安全意识不强的实际,志愿者们制作了电子版的相关资料,给幸福园中的老人和工作人员阅读宣传。在日常生活方面,志愿者们结合农村实际使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用火、用电等安全常识。

  在饮食安全方面,志愿者们介绍了“蔬菜十忌”,比如感冒时不宜吃香蕉、橘子、羊肉;咳嗽时不宜吃冰淇淋、橘子、花生、酒、甜食;急性胃炎者不宜吃油炸食物、酒、辣椒、糯米等。在介绍完安全知识后,志愿者和老人们以及工作人员闲聊,并询问老人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下次活动做准备。

  本次活动持续近三个小时,听到曹堡村负责人对志愿者们的宣传结果表示肯定,老人们也给予表扬和鼓励,志愿者们觉得再累也是值得的。

  活动过后,志愿者们表示,作为西农学子,他们将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努力学习,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他人!

  

  志愿者在宣传安全常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