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饭香飘进绛南村幸福院   

信息来源:动物医学院绛南村幸福院    作者:姜慧华 王萍/文 王萍/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19
 

2018年11月17日上午,志愿者们去到绛南村幸福院开展活动,为幸福院的老人们动手做饭。考虑到要为老人们做饭需要提前到幸福院,志愿者们在11点左右就抵达了幸福院。等到负责做饭的阿姨到了之后,志愿者们就立即开始撸起袖子干活。众所周知,学校是不允许学生在宿舍私自烧饭的,所以做饭这种技能对于志愿者而言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是所谓西农学子是不会因此而有所退缩的,不会就学嘛。志愿者们先是削土豆皮,土豆皮有工具可以很快地将之削掉,但土豆表面有一个个小小的坑坑洼洼,用削皮器削是可以削掉的,但是会造成浪费,把不该削的削掉就不好了。于是志愿者们操起了沉沉的切菜刀细心地将没能削到的地方去皮。一个光溜溜的土豆就削完成了,志愿者开心地笑了,心中也有一点小小的成就感。之后志愿者们将土豆和胡萝卜擦丝、切姜。为做饭的阿姨完美地打了下手。阿姨则负责将菜给炒熟,煮面条。面条加汤,再加上配菜,一碗香喷喷的面条就为幸福院的老人们奉上了。志愿者们看到老人们在寒冷的冬日里吃着热乎乎的面条,心中是一份踏实、一份满足。

志愿者在将土豆擦丝

志愿者们觉得看着老人们吃得饱、吃得好、吃得高兴,比自己没吃到还要有更大得满足感与欣慰感,心中是充满着无数的感动的。大家或许不知道--幸福院的志愿者每每到幸福院都是饭点时间的。按理说可以蹭幸福院的饭,但是志愿者们并没有这么做。每每阿姨问及志愿者有没有吃过饭,志愿者统一的回答都是:“阿姨,我们都吃过了”。实际上呢,志愿者是没有吃过中午饭的,为了幸福院的老人们能够在中午及时地吃上饭,哪里能够顾得上自己呢?或许这就是西农学子吧。冬日寒冷,西农学子撸起袖子做饭,送饭香进绛南村幸福院,为绛南村这个小地方的老人们添温馨、添幸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