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凛冽田园中,热情依旧劳作忙   

信息来源:杨凌金鑫果树苗木专业合作社    作者: 文/图:黄庆麟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19
 

2018年11月17日,虽然寒风凛冽,但是阻挡不了队员们如火般的热情。在寒风中奔波许久,队员们又一次到达杨凌金鑫果树苗木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然后,跟随合作社的负责人曹叔叔走向田野。

今天队员们的任务就是帮叔叔把上一次嫁接的核桃苗捆起来,装进袋子里包裹好。当同学们到达核桃苗地里时,已经有几位伯伯和婶婶顶着寒风在努力工作了。队员们赶忙上前,拿着一旁的袋子帮忙包裹树苗。一位婶婶告诉队员们一捆树苗要20棵才能包裹,而且将树苗装进袋子时要小心一点,以防损伤树根。这些嫁接好的核桃苗是叔叔他们今年苗木的收成,核桃苗要拿去卖掉,思及此,队员们更加小心翼翼,生怕伤到了树苗。

队员们刚开始包裹的时候,还有些放不开。因为树苗上面沾满了泥土,怕弄脏了衣服,所以有些畏缩。不过,看到叔叔婶婶们动作娴熟,毫不拖泥带水,队员们也就没有什么顾忌了。尝试几次之后,都熟练了。随着时间流逝,中午到了,也是队员们对叔叔婶婶们说再见的时候了。

虽然今天的活动内容不多,大家也没有给叔叔婶婶们帮上什么忙,但是亲自劳作的乐趣是无法想象的。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对于劳作也更有热情了。

队员帮忙将树苗装进袋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