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万里路,冬天中的生命力   

信息来源:杨凌天和园果蔬合作社    作者:文/李明洁 徐子洁 图/王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15
 

  2018年11月13日,天气寒冷,然而这并不能阻挡化学与药学院天和园田园使者的队伍。为了丰富学生们的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小分队成员将进行蔬菜田地的实践活动。

  冬天十分寒冷,但是阻挡不了热情的学生们。首先,小分队成员探索了一圈天和园,两人一组开展观察,进行除草任务,仔细观察植物的生长情况,结合应用化学的专业特色,提出了更加合理的蔬菜生长方式和冬季保暖方式。同时,合作社负责人也向大家介绍了多年来的种植经验,大家都收获良多。开展观察任务的小分队,主要是收集当季的植物,测量当时的温度以及观察这些植物的生长环境,结合所学知识和合作社负责人提及到的种植经验,摸索不同条件下的生长规律以及关键影响因素。寻找科学与实践的另一种探索方式。

  小分队队员谢鹏说:“读万卷书后,也要行万里路,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个机会,能让我们看到冬天的萧条中的旺盛生命力。也只有到了此时,我才发现,书本上的内容是真真切切的会反应到现实中来,会让我们在实践中得到学习。”

  

  队员观察绿叶细致入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