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十月革命101周年,走进村寨实时调研   

信息来源:杨陵森果猕猴桃专业合作社    作者:龙登雅/文 唐丽辉 建晓倩/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12
 

  为纪念十月革命101周年,11月11日上午,动医学院田园使者小队以研"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对于农村村民们的重要意义"为主题,前往蒋家寨开展采访调研活动。

  提社会主义,村民笑颜扬

  一走进村庄,使者们立即对几位村民长辈进行了问访,村民们在听了队员们的问询主题后都开始激动起来,很高兴的给队员们讲述了发展社会主义之后,发生在她们身边的改变:“房子都重修喽,田地有人来包办,街道也成了水泥地,大家个个都有车,多方便呀这都。”言辞里充满了对社会主义带来便利的赞扬和感激。小组成员们听了阿姨热切的话语,都深切体会到了实行社会主义为中国在农村带来的巨大改变,更坚定了对国家政策决定的支持与对社会主义的拥护。

  回想过往变革,村民有话要说

  回到村口时,小队发现一位大爷正在负手远望田地,好似感叹,于是上前询问,“这里之前是我的田哩,现在不归我管,就过来看看。”大爷说。经过一番交流,队员们得知,大爷之前在农村改革时将土地转让他户,房子也拆迁了并入小区,看到现在美丽富饶的村子,他在感叹生活边富余的同时也为国家选择社会主义的道路而骄傲,为其给农村带来的变化而自豪。队员们听完他的自述,都感动非常,中国正是因为有了坚定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的广大人民,才能发展得如此快速与平稳!

  毛泽东写过一段这样经典的论述:“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产生了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专政国家,离革命纪念日虽然已经过了几天,但是队员们对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心永不会过期!通过本次活动,为村民感恩社会主义革命打开了窗口,同时也使使者们更加坚定了跟随国家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采访,更是一次反馈,动医学子在与劳动人民的接触中,对走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为深刻地理解。

村内主题问访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