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好风光,田园果蔬忙   

信息来源:杨凌天和园果蔬合作社    作者:文/徐子洁 图/王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12
 

  乡村寒冬闲人少,忙里忙外摘柿子。十一月十号早上九点,天和园田园使者小分队来到了好久不见的果蔬园。

  到达时,阿姨们已经在果园忙碌了,寒风凛冽的天气却是柿子和猕猴桃收获的好时节,看见使者们到达,果农们停下手里的活,热情地接待了使者们,大致介绍了合作社目前的状况。之后小分队便开始了今天的任务——摘柿子。红透了的柿子在树上挂着,一不小心就会掉在地上,所以使者们商量之后决定,个子高的同学负责采摘,身高不占优势的负责收集采摘好的柿子,避免柿子掉在地上无人发现以至于浪费。阿姨告诉使者们,柿子成熟之后都是由销售商直接来果园低价收走,然后高价销售,于是使者们帮阿姨想出一个自己开网店销售的主意,有的同学还给阿姨找到了相关电商的资源。阿姨招待使者们留下吃饭以表谢意,休息之后,使者们干活更有精神了。下午四点,使者们坐上了回学校的公交车。

  公交车上,队长王曦感慨:“虽然累了一天,但是我们获得了喜悦与感动。在接下来的“田园使者”活动中,希望大家会尽最大的努力完成我们的实践任务,始终秉承真诚奉献,热心服务的宗旨,服务农民,锻炼自己。”

队长王曦在摘柿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