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时分田园行,高家村中送祝福   

信息来源:杨凌福万家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王碧雪 刘欣畅/文 刘慧智 陶颖/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21
 

  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有健身祛病、希冀长寿的文化内涵,为表达对高家村老人的节日祝福,为老人们送上节日问候,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营造尊敬老年人、关爱老年人的社会氛围,田园使者们于2018年10月14日前往高家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夕,志愿者在绣山活动中心召开短会,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形式、内容和活动方案进行商讨,同学们集思广益,决定亲手制作节日礼物,向留守老人们表达节日的美好祝福和平安长寿的祝愿。从收集和整理相关素材和装饰花边和图案,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一丝不苟。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于早上8点到达高家村,在村领导干部的陪同和介绍下,去往留守老人家中看望。留守老人高先生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同学们送的礼物十分喜爱,老人激动地表示:“党和国家的政策好,这些年老年人的福利越来越好,生活水平也在提高。来自社会各方的关爱使老人们倍感温馨与幸福,尤其是西农的同学们,在繁忙的课业之余,还能到村上和老人们谈心、交流,送礼物,令人惊喜、感动”。老人还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有为,争做国之栋梁和民族的希望。

  接下来,同学们为村内的其他老人送上节日贺卡,在一番交谈后,圆满结束了本次服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令人获益匪浅。策划者陶颖同学指出在田园使者活动中可以更好为弱势群体服务,也能锻炼才能、增长才干,今后定将发扬服务精神,弘扬奉献理念,为乡村振兴和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与村内老人交流近况

  

  给留守老人送节日贺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