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菊溢金燿重阳,敬老美德予芬芳   

信息来源:梁氏窑幸福院    作者:李杰茹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9
 

  2018年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又称登高节、茱萸节、祭祖节、菊花节、敬老节等,同时也是我国第6个法定的老年节。上午9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七届幸福院志愿者“梁氏窑幸福院”小分队的7名志愿者前往梁氏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了让梁氏窑社区的73位老人们过一个热闹、祥和又温暖的重阳节,我校的志愿者们与来自梁氏窑社区和街道的干部、医疗服务队志愿者、部分退休干部和居民代表组成了一支队伍,携手举办了梁氏窑社区重阳敬老节慰问活动。

  为了保证梁氏窑社区重阳节慰问演出顺利进行,我校志愿者们积极配合社区干部饱以热情地投入到了演出前的准备工作,如布置舞台会场,搬运表演道具,安排并搀扶老人就坐观众席等。上午10时,梁氏窑社区重阳节慰问演出正式开始,舞台上表演的老人们神采奕奕,台下欣赏演出的老人们笑容满满,而此时的志愿者们已经退出会场,为接下来的重阳饺子宴做准备。为了让老人们在演出结束之后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饺子,志愿者们系上围裙,挽起袖子抓紧时间开始包饺子。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志愿者们还是很享受整个过程,包出了花样式的“麦穗”饺子,并按时保质的完成了任务。午餐时,品尝到饺子的老人们对志愿者们的手艺赞不绝口,并对志愿者们的服务和关心由衷地感谢。

  志愿者小分队的成员们表示,这次的志愿服务之行充实而又有意义,也看到了随着我国发展的日益壮大,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明显的变化,老年人的生活也随之更加多姿多彩。敬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措施,我们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志愿者包饺子

志愿者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