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使者情   

信息来源:赴杨凌五泉镇高家村田园使者    作者:文/周维国 图/王维林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8
 

  重阳佳节,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村民献出佳节的祝福与关怀,同时体验新农村的变化,了解村民所感所想。10月17日早上赴杨凌五泉镇高家村田园使者到达高家村幸福院开展了下乡实践活动。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流传至今逐渐融入了敬老和感恩两大主题。五泉镇高家村将在今晚举行重阳节主题汇演,意在倡导全村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在与负责人进行协商后,田园使者开始为幸福院晚上开展重阳节的筵席做准备工作。田园使者们分头展开行动,一方面打扫卫生,安置桌椅。另一方面着手绘制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重阳节黑板报。

  四位田园使者们相互协作,制版四块板报,任务艰巨,使者们都十分投入,讲求效率的同时也追求板报精致。绘制过程中,田园使者们绘制出了不同字体相结合,图文并茂的板报。在绘制板报过程中,一位路过的老奶奶对使者们的劳动成果表示赞许,使者们感到暖意融融,疲乏之感渐退,又有了干劲。

  实践活动持续了近两小时,日上三竿,使者们完成工作后受到幸福院负责人的热情款待,留下享用了热气腾腾馒头和白米粥。实践过后,田园使者们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同时深刻感受到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村民的生活愈加丰富多彩,由衷感到幸福。使者们自己的辛勤劳动也是是值得的,是有意义的,也是令人满足的!

  

  田园使者们在出黑板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