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田间拔草,了解大棚种花   

信息来源:杨凌霖科农林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文/曲婷 图/王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7
 

  

  10月16日下午,虽然天空尚未放晴,一直下着连绵不断的雨,可这丝毫不能减弱队员前往霖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田园使者活动的热情。小队一行8人约在下午三点前抵达了活动地点。

  因为联系人事务繁忙,加之小队成员曾经来过数次,比较熟悉,便自行前往位于公司最西侧的种植园地,为石竹种植区除草。

  园区内有三座石竹大棚,左侧有一位大叔正在辛勤锄地,小队成员便主动参与拔草。

  小队八人一起下地,耗时一个多小时,才将大半杂草除去,里面夹杂着许多韭菜和蒜苗一类的植物,也有很多其他杂草,但种类不是特别多。小队成员认为此次拔草也存在一些不足,因为没有工具只靠手的原因,有小部分的杂草根部未能尽数拔出,还使之残留了部分在土壤中。

  等到除草结束后,队员又返还公司西部园区,参观种植园地,学习种植知识。

  本次田园使者让队员们获益良多,让队员们能够真正的切实地亲身下到田间,体验在田间劳作的辛苦,也有助于更好的学习识别杂草,这都能够为队员们所学专业将来的应用做下很好的铺垫。临走前,队员们又前往公司正门一侧的展览区参观,其促生根容器被整齐摆置在小路两旁,其内小树苗长势均很好,科技的确可以促进农学的不断进步与发展。之后的田园使者活动队员们希望能有更多机会走到田间,做些种田除草等等事情。小队成员非常期待下次活动的到来。

  

  

  队员们在田间除草

  

  

  

  

  队员与大棚中大叔交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