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知识,科技创丰   

信息来源:润丰合作社    作者:图 文/蔡世军 汪仲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7
 

  现在的新农村建设中,科技下乡是一个重要环节。科技下乡是把科学技术提供给农村,以节省财力、物力、人力等来提高产量和质量,为农民服务,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润丰合作社的田园使者们在10月14日来到润丰合作社向农户们普及一些番茄常见病害的科学防治方法。

  队员们先各自查阅了相关资料,收集整理相关信息,对这些问题有了足够的了解。在与合作社沟通之后选择了他们较为空闲的早晨来为他们做宣传。到合作社后,队员们先到合作社的各个大棚之中,探查这个时候在田间具有的疾病。他们发现番茄在大棚之中疾病较多而且传染严重,其中较为严重的疾病有番茄花叶病毒病,番茄枯萎病,番茄白粉病。其中番茄花叶病毒病显得尤为严重,而他们便针对这一疾病向合作社传授相关防治方法。他们根据合作社生产现状的不足提出了建议:在育苗之前应该对种子进行消毒,且在种植过程中及时清除染病植株防治传染。而后他们又对番茄下一生长时期所将面临病害的预防方式进行了科普,希望合作社能在这一季度喜获丰收。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耐心宣传,即使队员们感到疲惫不堪,但觉得自己此行是为新农村建设出了自己的一份力,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向合作社负责人科普疾病防治的相关方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