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很重要,稿子撰写有技巧   

信息来源:/杨凌昌兴果蔬合作社    作者:文/吴宝林 图/李颖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5
 

20181013日星期六,为提高大家新闻稿撰写的质量加强实践宣传力度,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8118教室面对所有田园使者进行了一次新闻稿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社践部全面组织。

本次活动主题是“一条通新闻的路”,活动开始介绍了很多新闻稿撰写的注意事项和细节问题,然后主要从以下八个方面展开了讲解。

标题对偶、空洞,未体现新闻事实;稿件结构三段式,形式过于刻板;文中没有采访,仅是素材罗列;直接引用间接引用转化不到位;大段文字较多,不宜阅读;新闻六要素在稿件开头未体现;稿件中夹杂主观评论和感受,升华部分过于突出;稿件重点不突出,层次不分明。这都是新闻稿撰写常出现的问题,而这些问题的出现就是导致新闻稿不合格的原因所在,也是现在大学生中新闻稿质量不高的病因

讲解内容时运用举例说明的方法,生动的向每一为同学传达了新闻喊写作的方式方法以及该注意的地方,通过这样的讲解同学们的新闻稿质量一定会更上一层楼。演讲者也插入了解疑答惑环节,并认真的回答了每个人心中对于写新文稿的其他疑惑。

整场会议安排有规有矩,会场井然有序,真正达到了向每一位田园使者分享经验的目的,也表现出了每一位田园使者心中渴望学习的态度。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无论现在在校还是将来步入社会宣传工作都很重要,尤其是在现在这样一个信息和新媒体时代,作为大学生,掌握新闻稿撰写技巧都是十分有必要的。

同学们正在接受新闻稿撰写指导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