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时赴田区,趁闲收藤梨   

信息来源:    作者:文/郑伟 图/郑伟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3
 

  9月28日午后两点,趁着天晴好时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寨西村田园使者小分队欣然前往创新园区,积极参加本月第三次活动--采摘藤梨(猕猴桃)套。主要工作就是给农家取下猕猴桃上的套子,采摘过程中落下的猕猴桃。

  志愿者们抵达创新园后,沿小路一直往前,尽头,约是两千平方米的猕猴桃园。在园中看到正在采摘的农户主,志愿者迅速与她交谈,并很快展开劳动。桃架子齐人高,在其中,猕猴桃就在眼前,或是口前。想着美食就在触手可及之处,怎能不让人心动?志愿者们兴致高昂,干劲十足,颇有田园能手的风范。

  去套主要靠大拇指夹住它,稍加力向下扯,但偶尔会扯下猕猴桃。采摘持续进行,摘到半行时,志愿者的手关节明显有酸痛的感觉,背部甚至在流汗。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采摘,志愿者们手指麻木,已经使不上劲了,而农户们仍在继续……

  尽管时间不长,但这两个半小时的实践劳动,确确实实地让志愿者们体会到农户人家生活的不易,起于日出之前,息于日落之后。每一份食物,都值得珍惜;每一份土地,都值得珍视。

  

  志愿者们与农户在给猕猴桃去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