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农机——努力实现农机现代化   

信息来源:杨凌飞虎农机合作专业合作社    作者:张云博 梁文慧/文 张云博 梁文慧/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1
 

  9月25日下午,紧随杨凌首届农民丰收节,田园使者小分队成员们一起赴揉谷镇秦丰村杨凌飞虎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进行实践活动。首先队员们与合作社负责人取得联系,负责人谈到,在本次农民丰收节期间,该合作社是作为一个现代农业科技展示的一个项目,活动展示分为四个部分,传统农事农活表演、现代农机具表演、无人机喷药表演、传统农活体验。听到之后,为我们农业机械现代化而感到无比兴奋。

  抵达目的地之后,由于丰收节刚刚过,队员们首先和负责人一起整理了合作社,在整理打扫结束之后,和队员们一起开始继续进行现代农机的探索,对传统农活的体验,拿起锄头,拿起镰刀,开始开垦大地,清理杂草,学习新的实践操作技能令队员们兴奋不已。体验过后,与合作社进行了交流,了解到无人机喷药的工作对象以及工作原理工作效率等,大家也对无人机喷药比较感兴趣,负责人带队员们参观无人机喷洒农田中的农作物,并和队员们一起讨论农作物的种植及生长情况,虽然同学们的知识储备不足,但是能够在学期内,学到很多很多课本之外的知识,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与此同时,队员们表示自己的知识积累仍然需要提高,当看到合作社的叔叔阿姨们认真的工作,不断地去熟悉农机的操作流程,不辞辛苦只为能够更好的服务社区人民,真的值得学习。作为当代大学生,接触到农业的知识有所局限,也很少有机会走进农村,而这次赴合作社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队员们增长了知识,了解农机,也让队员们更加关心农业的发展,不少同学表示,就读于农林院校,更有责任为解决祖国的农林问题做出努力。此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中,队员们会继续努力学习农机知识,并为更好的服务农机合作社而努力。

  

  合作社和队员一起体验传统农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