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农村常用基本法律常识   

信息来源:润丰合作社    作者:段美 孔祥思 康祖哲/文 王鹏 李媛 严一桐/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1
 

  2018年6月21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今年起,将每年农历的秋分设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的9月23日则是我国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值 国庆假期,润丰合作社的田园使者们在10月2日来到合作社向村民们科普一些农村常用的基本法律常识。

  同学们先是各自查阅了相关的资料,对此问题有了足够的了解。10月2日下午四点,几位田园使者集合来到了润丰合作社。田园使者们到达合作社时还不到四点半,很多人还在工作没有归来,路上只有少数的老人和孩子。几位田园使者决定分头向村民们宣传农村常用基本法律常识。田园使者董新先是找到几位聊天的老人,问了一位老爷爷几个和农村法律相关的简单的问题。根据老人的回答,田园使者董新发现村民们对法律的了解并不多,于是向几位老人讲解了几个常见的侵权问题,并告诉他们怎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科普讲解后,几位田园使者都有些口干舌燥,但是他们表示能让村民们了解常用基本法律常识,再苦再累也不怕。

  

  田园使者科普农村常用法律常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