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佳节庆丰收,田园使者在行动   

信息来源:杨凌宇兴专业养殖合作社    作者:胡文翔 王磊/文 张焓 陈鑫/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1
 

  2018年10月7日星期日下午,田园使者乘坐摩托车来到杨凌宇兴专业养殖合作社进行田园使者活动。阳历八月,秋意渐浓,万物生长,静待秋收。队员们在度过国庆佳节后来到养殖社帮助负责人进行力所能及的活动。

  下午三点整,队员们在西雕下集合完毕后前往基地。到达合作社后,工作人员热情的招呼使者们,合作社负责人蒋建刚向我们介绍到,由于环保问题,宇兴专业养殖合作社所豢养的黄牛和羊几乎全部都卖光了。队员们来到牛场,给仅剩的四头黄牛投喂了料草,帮助了牛场清扫了卫生。蒋建刚叔叔向队员介绍了目前的环保政策,由于之前农村养殖户一味的追求经济效益的增加,对养殖的规范化,标准化,生态化的重视程度不够,牲畜的污染物随意排放,从而导致了农村的环境污染愈加严重。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出台后,国家投入大量的资金,来对农村环境进行治理,这些无不彰显了国家对于环保的重视程度。

  此次田园使者活动不仅让队员们们了解到了现在农村养殖环保的要求,同时也使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了劳作的辛苦与不易,今后能更好的将劳动精神发扬在生活学习中。队员王磊表示:“通过这次田园使者活动,不仅丰富了假期的业余生活,同时也了解到了现在养殖业发展的现状,自己也对养殖社的管理制度更加了解,对于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队员们给仅剩的四头黄牛投喂饲料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