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劳动之辛苦 感悟粮食之不易   

信息来源:杨凌金鑫果树苗木专业合作社    作者:文 图/甘媛 赵东冠 韦彩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1
 

  2018年10月2日上午,提前与合作社负责人联系好,食品学院田园使者整装待发,前往曹家堡开展活动。下车后队员们驾轻就熟,很快来到合作社负责人曹叔叔的家里。此时正是农忙季节,农民们刚刚收了玉米,来到叔叔家中,恰逢叔叔用机器在打玉米,队员们放下身上的东西,开始帮忙。

  叔叔贴心的拿出小凳子让队员们坐在门口,一个队员帮叔叔把完整的玉米放到机器里将玉米粒打落,并将机器打过的玉米棒子放在一旁,其他队员围着玉米棒子坐,将棒上残留的玉米粒剥下来。这项工作毫不费力,但是队员们丝毫不松懈,认真而又仔细地将棒上的玉米残粒一粒一粒剥落,并将坏的籽粒挑选出来丢弃。随着机器打落的玉米越来越多,几个队员帮阿姨把玉米粒铲倒院子里,用木耙铺开晾晒,剩下的队员接着剥玉米棒上的残粒。

  大概工作了两个小时,叔叔与阿姨便让队员们停下了手中的工作,十分感谢队员们的帮忙,与叔叔阿姨辞别后,队员们顺利回到了学校。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即便是日常吃的玉米,从土壤到餐桌的每一个过程都要经过农民的辛勤劳作。这次活动内容虽然简单,却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农民工作的繁杂与不易。队员韦彩娇感慨道:“虽然从小就听到大人们说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但是没有劳作过的人,又怎么能体会到劳动的辛苦。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自己比以前更懂得珍惜食物的来之不易,也会提醒周围的人珍惜粮食,感恩劳动。”

  

  队员们齐心协力剥玉米棒上的残粒

  

  

  叔叔在打玉米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