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观樱桃新长势   

信息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    作者:王欢紫 赵明华 付雪/文 田小蕗 余颖 刘皖臻/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0
 

  2018年9月28 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田园使者团队前往陕西杨凌国家级农业示范区绛南村巨丰合作社樱桃种植示范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此次前行目的在于了解我区的大棚樱桃品种种植生长及设施使用情况,更重要的是明白樱桃的生长特点、栽培管理技术以及病虫害的防治措施。

  上午,队员们组织好后统一前往樱桃种植基地。进入基地,工作人员十分欢迎队员们的到来,首先负责人为大家讲解了杨凌樱桃产业发展的特点,坚持精细化种植、无公害生产的发展方向。负责人介绍到,杨凌自然条件适宜,产业历史悠久。它位于陕西省关中地区,滨临渭河,水、光、热和土壤资源充足,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历史传承源远流长。又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此产业带动,十分适合发展高附加值种植业。基地充分发挥自然地理优势,采取政府推动、园区带动、市场拉动、服务联动和产业互动的措施,为当地农民增收。

  队员们听完负责人的讲解,随着负责人进入大棚,亲身体会樱桃种植的工作,在负责人的指导下,大家摘除樱桃的枯枝叶,近距离观察樱桃树的生长情况以及樱桃枝叶情况。随后队员们帮助工作人员除去樱桃杂草和一些烂枝叶。在队员们的帮助下,樱桃树好像更加郁郁葱葱了起来,呈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

  通过此次进入大棚除叶劳动,队员们不但进行了现场学习具体经验,还进入樱桃大棚仔细观察、探讨,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并帮助除去樱桃杂草和烂枝叶,掌握了如何去除烂枝叶的技能,同时也为樱桃大棚增添了生机。

队员查看樱桃长势

队员讨论樱桃成长情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