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田园摘果庆丰收   

信息来源:杨凌丰达果蔬合作社    作者:文/武倩宇 图/刘圻 谢志龙 龚鑫髯 韦昊延 卢睿韬 刘琼梅 马钰茹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0
 

  中秋节假期期间,来自食品、园艺、信工、水建学院的田园使者们一同前往杨凌丰达合作社,进行本月第一次田园使者活动。

  9月24日上午7点,所有队员在我校北校区集合完毕后便一同前往杨凌丰达果蔬合作社。到达目的地后,合作社负责人李先生便将我们带到野生猕猴桃和秦美猕猴桃种植区进行参观和产品介绍。负责人告诉我们,本次任务主要为摘猕猴桃果子。随后我们便跟随魏大伯到了他负责的猕猴桃种植区。魏大伯先给我们示范了摘取猕猴桃的方法,就是一只手固定藤条,另一只手摘果子,这样可以确保藤条不会拽断;另外,摘好的果子也要有序的放在篮子里,软硬分开,这样才不会压坏。今天我们摘的主要是徐香这个品种,魏大伯介绍说,徐香这个品种成熟较早,九月中旬味道口感最佳,所以农民们9月份主要摘徐香卖。在问及徐香和翠香的区别时,魏大伯说,徐香甜中带酸,而翠香是纯甜;地里的这些都是徐香,翠香在这块区域没有种植。

  最后,在大家的齐心合作下,不到2个小时就已经摘满21框,收获颇丰。

  次田园使者活动让我们了解了野生猕猴桃的生长环境和苗种来源,学会区分两种不同的品种,看到了猕猴桃树的“真身”,我们的内心便有了小小的满足感,也明白每一粒果实的背后必会蕴含着千千万万的汗水。这不仅是一次走进田野、触碰土地的亲身实践,还有助于树立我校大学生田园使者的良好形象,对未来活动的开展有积极意义。

采摘猕猴桃

采摘猕猴桃

猕猴桃种植园区实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