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团圆 温暖老人   

信息来源:夏家沟幸福院    作者:文/陆浪 图/陆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0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3日,丰收节第二天,夏家沟幸福院志愿者们前往夏家沟举办了“中秋团圆,温暖老人”主题活动。

  丰收节从9月22日持续到9月24日,为期三天。志愿者们从村委会了解到这三天村里都会举办文艺演出,并且这三天村里都会为老人提供免费的午餐。只要是年满60以上的老人这三天中午都可以来到村委会吃午饭,志愿者们去的时候刚好村委会炊事班正在为老人们筹备午饭而紧锣密鼓张罗着。闲暇之余,志愿者们也把幸福院彻底打扫了一遍,并且帮助食堂工作人员一起为老人们准备午饭。在志愿者和老人们交谈的过程中,大家都感觉到了老人们的真诚、慈祥,和蔼。老人们一边吃饭,一边和志愿者聊天。其中一位八十七岁的老奶奶让今天的志愿者们印象深刻,老人家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让志愿者们深受感动。老人们也感叹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使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今日一行,收获颇丰。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夏家沟村老人们也个个喜笑颜开。国家强大起来了,人民富裕起来了,老人们也乐起来了。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做到“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矢志不渝,砥砺前行。

  

  村子里正在举行文艺演出

  

  志愿者们在与老人交谈

  

  志愿者们在与老人交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