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里话丰收   

信息来源:绛南村聚福源合作社    作者:文/马帅飞 图/马帅飞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09
 

  不知不觉夏天已经悄然离去,秋天不急不躁带着一丝凉爽到来了。恰逢农民丰收节,各家各户和有关部门都会精心的准备一些活动,让各个地方、让广大农民来创造同时他们也会晒出当地农耕生产方式和农产品去卖。

  9月24日,田园使者活动小组也开始到聚福园合作社进行农助活动。组员于早上八点四十到达绛南村,组长已经早早的在那里等候。社区有老爷爷们在下棋,小朋友们在玩耍,真是其乐融融。活动组大约九点到达了聚福园合作社,今天需要了解的有很多,首先是参观他们的日光大棚,了解它们的优点和需要改善的地方,其次是了解现在合作社种植的作物。合作社的日光大棚是由俩侧山墙、维护后墙体、支撑骨架及覆盖材料组成。是我国北方地区独有的一种温室类型。是一种在室内不加热的温室,通过后墙体对太阳能吸收实现蓄放热,维持室内一定的温度水平,以满足蔬菜作物生长的需要,而且经济耐用。

  进入大棚内部,引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绿油油的海桐,合作社这次种植的是观赏性植物,它四季常青而且有光泽,花时香气袭人;秋季蒴果开裂露出鲜红种子,晶莹可爱。在庭院中可植入门旁、窗前,修剪成圆球形。亦可作路边绿篱栽植。盆栽可装入内饰或者客厅。合作社人这样说;‘’海桐种植容易无需特殊管理。大苗在挖掘钱必须用绳索收捆,以防折断枝条,且挖掘一定要带土球,一般放在家里园中,为家里增添一抹绿。   

大棚外景

工作中的使者们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