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搭建展英姿,田园使者不惧难   

信息来源:隆发源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张攀/文 张志浩 冯晨曦/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08
 

  2018年10月7日星期日上午,上午九点,天气微凉,风不大。田园使者们按照昨天在电话中和农户约好的时间准时出现在隆发源果蔬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门口,刚好农户家阿姨和叔叔都在,在了解了基本情况之后队员们明白了目前的工作就是为猕猴桃种植栽上石桩来给作物搭上大棚。主要的工作是定点、挖坑、栽桩。话不多说,队员们迅速带上阿姨拿给他们的手套,开始干活。

  第一步,定点,由于苗的周围有许多杂草,遮住了根的具体位置,这样不利于猕猴桃以后的生长。队员们和阿姨一起很快就清理出一大块干净利索的猕猴桃地,然后阿姨递过来一袋面粉、一根长木棍,跟队员们说起简单的定点-------用面粉确定挖坑的位置。如果没有阿姨的教导可能队员们不会这么快的想起这么高效且实用的办法,这也是队员们需要向农户学习的地方,在实际操作中处处有技巧和经验。很快队员们就完成了定点这项任务。

  定点结束之后就是在用面粉做标记的地方挖坑和载桩,阿姨和叔叔每挖好了一个坑,队员就搬一个石桩过来载进坑里面。每一个石桩都挺重的,需要三个人一起才能抗的动,阿姨给队员们几件旧衣服,来垫在肩膀上,这样肩膀就不至于太疼。一共十几个石桩,经过队员和叔叔的努力终于在十一点半多把所有的石桩载好了。

  在劳作期间阿姨让队员累的时候要坐在旁边休息,热心的大叔给队员们每人递了一瓶水,队员们也和大叔阿姨交流了有关种植猕猴桃的经验和心得,真的学到了不少书本之外的知识,也切实帮助到了合作社,为猕猴桃的后期生长提供了基础,让合作社后期得以快速搭建大棚。

  

  队员帮助阿姨挖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