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里谈丰收,上湾农民笑颜开   

信息来源:上湾村幸福院    作者:文/王碧雪 申文静 图/赵赛菲 王满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04
 

  

  作为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的六大分会场之一,杨凌地区洋溢着浓郁的庆丰收、表希冀的氛围。为了解广大农民群众对本次丰收节的感受和体会,更好地宣传普党和国家对乡村振兴的政策和建议,志愿者们在2018年9月25日上湾村农民丰收节庆典结束后,前往当地开展调研与访谈。

  同学们冒雨出发,于当天下午两点抵达上湾村,并前往村委会对村内领导进行采访。书记杨恩仓对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杨书记表示这是第一个农民丰收节,很感谢党中央对农民的关心,丰收节当天八百余人齐聚上湾村,不仅有本村的村民,他们的亲友以及周围村和外来的人都可以参加,村民们的主体性得到了很好的发挥,也对接下来的农业生产鼓足干劲、充满信心。

  接下来,志愿者们在村内走访,对村民展开访谈,志愿者们又去采访了一些村民。谈及农民丰收节,村民们交口称赞。某位受访的李姓留守老人表示,农民丰收节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农民的关怀,从以前妇女节、青年节、儿童节等,到现在设立了农民丰收节,让农民也能过上属于自己的节日。而另一位受访的小卖部店主杨女士则说,感谢国家的政策,也感谢村内的精心筹备,使得整个丰收庆典有条不紊,农民们的参与性高。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对抓好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安全的殷切期望。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以这样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为契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农业强国的进军号角已然奏响。

  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上湾村共庆中国农民丰收节,分享丰收带来的喜悦,凝聚共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积蓄强大力量。

对村内领导进行采访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