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农民丰收 唱响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杨凌森果猕猴桃合作社    作者:文/宫欣宇 图/张晓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9-30
 

  9月23日正值秋分时节,硕果累累,五谷丰登,华夏大地的亿万农民迎来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杨凌这个小镇也没有例外。上午八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田园使者们便在蒋家寨分会场上忙了起来。

  “欢庆农民丰收节,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的条幅挂在村委会的正中央,台阶上摆满了丰收的果实。杨凌森果猕猴桃合作社的负责人李爱霞女士早早的将各个品种的猕猴桃切成片,随时等待领导莅临品尝指导。西北农大的同学们在李阿姨的指挥下有条不紊地负责着自己的区域,有不懂的问题及时请教阿姨,以便与前来询问的村民们进行更好地交流。

  舞台上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从未停歇,各个合作社的猕猴桃在歌声中被端上了品尝席。经过一番鉴赏评分,森果猕猴桃等合作社拿到了实至名归的优秀奖,并由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田园使者团队的六名学生跟随镇领导进行颁奖仪式。颁奖仪式刚刚落下帷幕,副市长一行人便亲临现场进行指导,期间专门对于森果合作社进行了高度赞扬,合作社负责人李爱霞女士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临近中午时,活动接近尾声,使者们在阿姨的盛情邀请下与村民共进了午餐。熙熙攘攘的人群,热热腾腾的大锅饭,一花一草都透露着丰收的喜悦,饭后大家有说有笑地清理了场地,并与合作社负责人交流了一下感想。秦凝同学讲道:“上了大学已经很久没有参加过这种活动了,很有家乡的氛围,就算很热很吵也是压不住心底的欢喜,刚好也是中秋佳节,今天会是难忘的一天。”

  

  合作社负责人向大家介绍猕猴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