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到姜嫄   

信息来源:姜嫄村幸福院    作者:图/文 牛梦瑶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6-23
 

  为关爱老人,体现我校大学的担当,6月23日由水建学院、动科学院等学院的同学组成的幸福院志愿服务队前往姜嫄村幸福院开展活动,在队长陈继鹏的带领下,深入了解幸福院的所需所求,立足每一件小事,踏实苦干,出色的完成了第四次幸福院爱心活动。

  经过前期任兔娟同学与幸福院负责人的联系,结合需要,定于此次活动以为老人包包子为主。八点整队伍于我校主校区南门口集合,乘坐杨凌一路公交行至西农立交桥处,再转乘前往降帐的班车到达目的地。开展活动前,在队长陈继鹏与负责人商量过后,确定包包子及打扫卫生的具体内容以及侧重点,随后热情的队员投入自己的活动任务中,热情的包包子,细致入微的打扫,悉心的整理老人们的床铺,原先的门帘焕然一新,床位整齐崭新,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为老人们提供了一个舒适整洁的居住环境。

  活动后,队员与幸福院负责人、食堂工作人员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从谈话中了解到姜嫄村悠久厚重的历史,4000多年前历史的积淀与人文情怀的传承,奠定了村落的风气民俗。同时,初步确定了下次活动的内容,预计以为老人包饺子为依托,和老人们交流互动,陪伴老人。在返程途中,队员也总结了活动的欠缺与不足,为下次活动的开展做进一步的完善做好充分准备。

  

  帮老人打扫卫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