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民族精神 关爱空巢老人   

信息来源:光明村幸福院    作者:文/候俊 图/候俊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6-23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2018年6月20日星期三下午,10名来自化学与药学院的幸福院志愿者前往光明村开展“光明村幸福院爱心服务活动”。

  中午12点钟左右,志愿者们由北校骑车出发,四十分钟后抵达光明村。抵达幸福院后,他们受到了幸福院管理员张爷爷的接待,张爷爷给他们介绍了本次志愿活动的主要任务:给村里的几位老人修剪头发。由于行动不便,很多老人很长时间没有出门理发了。咨询了要剪头发的老人们的意见,了解了老人想要怎样修剪之后,队长卢发铁拿出了自带的理发工具,开始给老人细心地修剪头发,另外的队员则在旁边打下手。一个多小时后,给老人们剪了他们理想的发型,志愿者们将地上的头发打扫干净,并且帮助张爷爷更换了饮水机里的水,就结束了当天的实践活动。结束之后,张爷爷给志愿者们打开了空调,让他们休息了一会儿,剪完头发的老人对志愿者们的服务表示了感谢。

  两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很快过去,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光明村幸福院的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心意识。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幸福院”能够为吹遍社会更多的角落,送去更多温暖的志愿之风。

  

  志愿者在为老人理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