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修剪嫁接枝,田园使者在行动   

信息来源:秦鲁大鹏桃专业合作社    作者:文/王星运 图/曾润娴 李昊旻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6-21
 

  6月17日,伴随着阴雨天夏日特有的闷热,田园使者队员们于下午3时集合完毕,集体乘车前往杨凌秦鲁果业桃园,共同开启今日的劳动之旅。

  经过十分钟左右的车程,田园使者一行七人来到了杨凌秦鲁果业桃园,果园的负责人张阿姨在招呼好我们存放物品之后,给队员们分配了今日的工作:修剪用于嫁接扦插的桃树枝条。在开始工作之前,张阿姨向队员们介绍了修剪工作对于嫁接的重要意义,并进行了一系列的技术指导和示范。随后,队员们就开始了今天的劳作。

  队员们聚在枝条旁边,在实践中相互探讨这一技能。万事开头难,不少同学在刚下手时就犯了难,有的不知道在叶柄的何处下剪,有的则是分不清哪些分支是需要修剪掉的。在遇到难处后,队员们并未因此而气馁,而是选择调整具体操作方式,大家逐渐掌握了修剪的技巧,齐心协力,高效有序地将枝条全部处理完成。

  专心劳动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在田园使者队员们的协助下,一大堆的待修剪枝条很快就处理完成了,本次的田园使者活动也相对较快的结束了。活动虽然结束,但“田园使者”的支农义务服务的精神还在延续。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将自己所学运用于实践中,并在实践中学习新的知识。知行合一,方能成为将自己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今后的田园使者活动中,队员们也将竭尽自己所能,完成每一项任务,把握住每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

  

  专心致志修剪枝条的队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