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孩子内心,关注孩子成长   

信息来源:秦封村幸福院    作者:文/图 费翔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6-18
 

  2018年6月17日上午8:30至11:30,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幸福使者”四人小队一同参加了秦封村的“幸福院”活动。四名同学在秦封村的村委会对前来学习的儿童进行了端午节作业辅导、父亲节礼物制作和对爱护动物话题交流等活动项目。

  上午8:30,四名同学准时在西雕集中,在费翔同学的带领下一起打的前往秦封村的村委会。因为是端午节假期中,四名同学还想会不会没有小朋友来学习呢,结果一进村委会的房间,小朋友已经坐满了屋子,男生一排女生一排趴在桌子上完成自己的作业了。

  可能由于是在假期中,小朋友们明显有一些躁动,不是很想写作业,笔拿在手里作业却没有进展。于是杨泽瑞和费翔同学一一向小朋友询问了假期所要完成作业,给他们布置了一上午可以完成的作业量,并告诉他们做完布置的任务就可以一起到院子里玩了。在与小朋友的交谈中,四位同学发现,现在的小朋友的课业负担还是很重的,希望在与小朋友的聊天中能让他们慢慢一点点学会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在给小朋友规定了具体要完成的任务以后,小朋友们逐渐安静了下来,开始认真完成自己的作业,时不时还向四位同学问问题,四位同学耐心地一点点引导他们去思考解决这些问题。

  在小朋友们都在认真完成自己的作业时,有一个小男孩引起的费翔和杨泽瑞的注意,他总是在写作业的过程中偷偷的低头看他的椅子,走近一看原来他的腿上放了一只小燕子。可以看出小男孩对小燕子非常喜爱,总是时不时地摸一下它。但是杨泽瑞和费翔注意到小男孩有时会拿着燕子的翅膀“让它飞”,这让小燕子很难受,杨泽瑞和费翔认为小男孩很喜欢小燕子但是自己没有意识到小燕子的感受,于是两位同学就同小男孩交流,问他如果有人拿着他的胳膊他会不会难受,慢慢引导他换位思考,站在小燕子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小男孩听后认真地点了点头。

  孩子时最单纯也最善良地的,但他们需要正确的引导,我们要走进他们的内心,一步步引导他们如何温柔地对待这个世界。

  

  熊同学在辅导孩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