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飘香 浓情端午   

信息来源:系曹堡村幸福院    作者:魏文艳/文 贺晶晶/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6-16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端午节,在感受传承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为了使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能够提前感受到浓浓的温情和节日氛围,同时增强大学生的服务奉献精神,6月16日五月初三,农村幸福院的队员们来到揉谷镇石家村村委会,积极参与到杨凌区民政局举办的"端午粽情,服务民生"主题活动。

  早上8点30,队员们到达目的地,经过与民政局负责人的联系,开始帮助志愿团队挂横幅,摆椅子,准备前期工作,虽然天空突然下起了细雨,但大家的志愿热情丝毫没有减退。在理发区和按摩区,客服方言的阻碍,陪排队等候的老人热情地攀谈起来,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登记姓名时,爷爷奶奶们写字有困难,其中的一些志愿者便代为执笔,他们脸上洋溢的丝丝笑意成 了这个特殊端午最美好的回忆。

  随后,大家用提前买来的糯米,粽叶,红枣,共同包起了粽子,大家你填一勺,我说一句,边包边听老人们讲述屈原投江的古老传说,虽然卖相不是那么好看,但包含着满满爱心的200多个新鲜香粽不一会就完成了。

  通过此次活动,深刻地体会到,端午节不仅是米粽飘香,更重要的是人心温暖,让老人和孩子们在包粽子,接受理发,按摩等活动中体会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关怀,同时发扬中国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体现新时代青年人的人文关怀。

  

  图为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发玩具

  

  图为志愿者为老人包粽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