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初体验——为西红柿大棚除草   

信息来源:杨凌丰达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文/图 黄文婷 张泽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23
 

  2018年4月22日,前往杨凌丰达果蔬专业合作社的首次田园使者活动顺利开展。此次田园之行开始于上午8时,结束于同日11时30分,由食品学院张泽源同学负责带队,来自食品学院、动医学院、人文学院等学院的9名队员共同参与。

  上午8时,所有队员在我校北校区西区雕塑集合完毕,开始步行前往合作社负责人指定的会面地点。在短暂的交流之后,张先生带领同学们来到了种植果蔬的大棚里,一进大棚,队员们明显感受到了大棚较外界气温略高几度的闷热,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张先生为同学们讲解的热情。同学们通过张先生的介绍和大棚实践,了解了番茄和小型西瓜的种植,也见识了“羊角蜜”甜瓜及“绿宝”甜瓜等许多瓜果品种。应张先生的要求,队员们在西红柿大棚进行了简单的杂草清除工作。虽然只是简单除草工作,但在长时间的下蹲姿势和烈日暴晒下,队员们都汗流浃背。面对艰苦的环境,队员们更加斗志高昂,高效地完成了张先生布置的任务。工作结束后,全队共同返回学校。

  这次田园使者之行让队员们在闷热的大棚里了解到了每一颗果实的成长都离不开种植者精心的呵护,不仅学习到了许多田园知识,如果蔬品种的辨别,同时也体验到了每一位田间劳动者的不易和辛苦,明白了要对每一颗果实心怀敬畏和珍惜。张先生对于队员们的工作成果表示满意,这次活动对我校大学生的良好形象走出校园也有着积极意义。

  

  使者们在除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