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者初下乡,田园首体验   

信息来源:杨凌天和园果蔬专业合作社    作者:文/龚宇明 图/赵亮 张钊 周国庆 孔祥申 高晓明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23
 

  新的一年到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又迎来了新一轮田园使者活动。2018年4月22日,赴杨凌天和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的田园使者队伍兴奋而期待的踏上了下乡实践的道路。

  初到合作社,队员们与理事长进行了十几分钟的对接交流,了解了合作社的规模与发展情况。随后理事长让队员们先去果蔬园、大棚等地点参观一下,他说:“这一次你们的主要任务是参观学习,等你们了解了地形、种植种类以及种植规模跟方式后再安排你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站到道路的边上,看着眼前这几十亩地的果蔬地,不经感叹劳动人民是多么的伟大,也不由的感慨在农业方面没有完全发展成机械化而为此辛勤劳动的人民是多么的辛苦。在参观的过程中,队员们发现大棚里面樱桃树上结的果有很多都是干的,也发现在果园里的樱桃苗都有绳子将树枝拽低。带着这些问题队员们继续对果园进行了全面的参观。

  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参观以后,队员们算是对果蔬园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回到办公室,理事长与跟队员们说:“大学生就应该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多去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然后去适应社会。不要整天呆在学校中读死书,要把书读活,把课本知识用起来那才是真正的学以致用。”队员们都纷纷点头,以示感谢长辈的教诲。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讨论此行的收获:此次的田园活动,大家感受到了田园的快乐,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增长了大家的实践技能。相信,经过长期的实践大家都能成为一名出色的田园使者。

  

  与理事长对接交流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