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桶张村,初见菜苗种   

信息来源:杨凌兴业园合作社    作者:文/黄绚 图/李楠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23
 

  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早7点30分,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西雕处,第七届田园使者中前往杨凌兴业园合作社的小分队之一集结完毕。这支由化药学院、水建学院、经管学院组成的队伍,第一次前往目的地五泉镇桶张村,带着好奇与期待,她们踏上了旅途。

  大约20分钟的车程后,田园使者们来到了庭院内,在队长与负责人的简单交谈后,使者们启程前往正在今日最终的目的地-几十米外的农作物大棚工作区。

  第一站,压土区。在这里队员们被介绍说这里的农作物种子不是直接种入一大片土中,而是用眼前的被划分为规整小区域的塑料板进行初次播种。因而播种农作物的第一步不是撒种子,而是将土填入塑料板中,压平。在被示范一次后,队员们迫不及待开始了自己的体验过程,虽然第一次接触,但队员们仍在一步一步的想要将其做好。先将土撒在塑料板上,然后用预先准备好的木棍将其表面刮平,最后将塑料板一层一层放好。

  第二站,播种区。这是菜苗种第一次印入眼帘,一颗一颗,小小的,但足以想到几十天后它是怎样的美艳照人,让人垂帘三尺。在这里,队员们也看到了如今现代化高科技越发普遍走进农村的状态,播种不需要农民们一颗一颗地挑拣,只需用吸附机一收一放即可,方便的同时节约了时间。队员们不禁感慨,这就是当今现代化技术所带来的魅力。

  第三站,移栽区。在培育15至20天后,菜苗芽便可被移栽至土中,进行继续成长。等再过上20天后,新鲜的菜便都已初长成,绿油油的,端上桌都是绿色健康的好佳肴。

  为期3个多小时的农活体验,让队员们更加明白了自己想要获得的感受。走出校园,走进农村,关注平时未关注到的,接触平时不常接触的,收获的就是满满的成就感。此次新入桶张村,初见菜苗种,将成为接下来活动的开端,更成为田园使者路上的一处美妙风景。

  

  队员们观察播种

  

  负责人向队员们介绍各类菜苗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