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挥汗田园,莘莘学子筑梦青春   

信息来源:杨凌南营果蔬农业合作社    作者:文/肖蕊 图/陶晓萱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21
 

  4月19日,在杨凌南营村的果蔬农业合作社,资环学院田园使者队伍进行了第七次田园使者活动,为了充分体现学习于课堂,运用于实践的精神,小组成员8个人认真负责地开展了本次活动,并收获了丰富的知识。

  对于队员们来说,4月19日这天是有着严峻考验的一天。天空中的阴霾一扫而空,骄阳高高悬在天上。

  统一集合乘车前往此行的目的地,在乘车前往的途中,对于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都有了详细的了解,9点左右,到达南营村,和村里的负责人接头,队员们顶着太阳的暴晒,跟随村主任,来到村民的地里拔草。活动中,天越来越热,但这阻挡不了队员们的热情,大家都继续在田里配合劳作,青春的汗水在挥洒,青春的激情在燃烧。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空地上的杂草被清理的干干净净的。看着没有杂草的地,队员们因太阳暴晒而发红的脸庞绽放出了真挚、可爱的笑容。尽管满脸都是汗水和泥土,但是这种发自内心的笑容显得异常的明亮。

  随着时间的流逝,小队成员的精力也一步步被榨干。拖着疲惫的身躯,结束了今天的活动。成员们纷纷表示真正体会到,何为劳动的艰辛,何为工作的坚韧。可能农民们对于日落而起,日落而息的生活规律已习以为常,但是对于身处学校,终日坐在教室学习课本知识的的大学生来说,这份体会,这份精神,是每一个人都应学习的,都应凝练与自身的。队员们在切实体会在农村劳作的劳苦的同时,也替当地村民减少了劳作负担,一定程度上也为当地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经过深入田间地头的体验,队员们均表示收获很大也体验“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实意蕴,农民艰辛与不易,让他们从内心深处暗示自己以后好好珍惜农民的劳动成果,假如我们每个人做任何事情都能保持这样的干劲,定能成功。

  人们常说:活到老,学到老。学无止境。没错,通过这次的劳作体验,一行8人收获的不只是一时的快乐,而是常伴人生的智慧,并将这朴素的道理,内化为行为的动力,带到校园,带到社会的其他更广阔舞台,实现青春梦,拼积出中国梦。

  

  队员在取除草工具

  

  ​队员在除草

  

  ​除草后土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