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终章响起 实践收获满怀   

信息来源:杨凌夏家沟村    作者:文/张腕琪 图/卜小月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21
 

  

  从第一次开展活动到现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田园使者活动也已接近尾声。4月20日下午,赴杨凌街道办夏家沟村田园使者队伍来到夏家沟村进行最后一次的田园使者活动。虽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却无法阻挡田园使者们对活动的热情。

  队伍到达夏家沟村后,先行到达夏家沟村村委会,队伍在许女士的指导安排下,帮助村委会整理近期资料。资料整理完毕后,队长就这一年来队伍的活动情况向负责人夏先生和许女士做了简要的总结报告,夏先生也当众对大家的实践活动情况做了简要评价并对大家提出了希冀。他说:“你们的活动很丰富,也很务实,我们对你们的表现持肯定态度。虽然这是最后一次活动,但希望我们的交流不要断,之后希望你们也常来村里,为大家传播紧跟时代的知识。另外,也希望你们能将实践中踏实肯干的精神保持下去,争取在学习和生活上都更上一层楼。”队伍成员们也向夏家沟村村委会就活动开展以来的帮助和照顾深表感谢,表示之后会扎实学好知识和技能,服务于更多的人。

  在村委会的活动结束后,队伍再次来到前段时间辅导过功课的江彤、帅杰两位孩子家中,询问他们近期的学习情况,由于两位孩子还未放学回家,使者们从其家人那里了解到两个孩子的学习成绩稳定,学习状态也相对更好,这无疑让使者们感到很开心。在离开前,使者们将准备好的写有鼓励赠言的两个笔记本作为阶段告别礼物交到江彤爷爷手中,请为代赠给两个孩子,希望他们能够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

  这是赴杨凌街道办夏家沟村田园使者队伍的最后一次活动,但这次活动与平常的每次活动并无差异,使者们依旧怀着初到村中时服务于人、敬老爱幼的心办好了这次活动。离开,使者们没有不舍,正如队员张腕琪所说:“即使不作为田园使者,我们也会常回到这里,因为我已经习惯了每个月到村中举办各种活动。用自己的所学知识真真切切的帮助到他人;用自己的行动去给老人小孩带去欢乐,同时也从义务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了解到与农业相关的那些课本上没有的知识,这使队员们感受到使者的价值所在,更从中收获了快乐!”

  

  使者们帮助整理资料

  

  为两位孩子留赠礼物

  

  夏先生与队长交流活动内容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