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使人快乐   

信息来源:杨凌南营果蔬农业合作社    作者:赵萌/文 王迪/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21
 

  4月18日清晨,资环学院一“田园使者”队伍来到来到陕西省杨凌区杨凌南营果蔬农业合作社,进行科技下乡,技术帮扶的社会实践活动。

  春风和煦轻柔,队伍早早出发来到杨凌南营果蔬农业合作社。刚到达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先带领队员们来到上次除过杂草草的大棚,队员们看到褐色土地上,有些蔬菜的嫩芽已经破土而出,这让他们更加肯定,所以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参观过后,队员们便来到另一个长满杂草的大棚,立即投身于今天的工作中。田间过多的的杂草影响了植物成长,而且有的种苗已经失去了活力而萎焉,这些都需定期清除。队员们干劲十足,此时正值正午时分,太阳穿过大棚,变成了他们身上的汗水,但队员们仍旧不顾一丝不苟地将一颗颗杂草清除。在队员们的帮助下,杂草很快清除完毕。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他们露出了灿烂的微笑。此期间,负责人还向队员们介绍,这个大棚不止种了各种蔬菜、水果,还有一些景观经济树木,比如石楠等。队员们学到了很多植物的名称,算是有所收获。在除草工作结束后,队员们又相继帮助农户进行了犁地播种等工作,实实在在践行着田园使者的职责。

  在回学校的途中,坐在公交车上,有几个队员累到“葛优躺”,队长更是累到睡着。但是没有人抱怨此行有多么劳苦。因为,大家深知“田园使者”是一种责任,每个成员都想为之出自己的一份力,做好这力所能及的事情。

  时光飞逝,田园使者已经进入期末阶段,这支队伍始终积极响应着:“把课堂放到田野里,把作业写在大地上”的口号。回想起之前每次来南营村,每位队员都感受颇深,每次来都是充实的。看到他们第一次来时除过草的地里西红柿长势良好,队员们掩饰不住的开心。

  深入农村才能更好地为乡村建设做出贡献,更好地为人民服务。通过深入田地,大家真正体会到了农民的艰辛,懂得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锻炼了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发扬了吃苦耐劳的品质,这也将一直影响大家,让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艰苦奋斗。

  

  负责人给大家演示修剪葡萄枝

  

  ​队员在除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