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暖人心   

信息来源:崔东沟幸福院    作者:文/王玉兰 李雨菡 图/王游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4-21
 

  2018年4月19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五名同学组成的小分队来到位于陕西省杨凌区的崔东沟幸福院开展幸福院活动,这次活动除了经常性的打扫幸福院的内外活动外,主要是为老人准备丰盛的午餐。

  本次与11:20到达崔东沟幸福院,经过问询幸福院工作人员后于小分队开始打扫餐厅,毕竟随着天气不断变热,老人们的用餐环境的干净整洁还是非常重要的。五个人分组进行,擦桌子,扫地,拖地,摆放桌凳,餐厅迅速被清扫干净。接下来我们来到厨房,在阿姨的指导下开始了准备午餐的过程。择菜洗菜,削皮切菜,以及翻炒的过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虽然过程中出现了各种小问题但总算成功的完成了午饭。午饭主要是米饭,配上蒜苔,土豆以及豆腐就饭。随着老人们陆续到来,开始吃午饭,帮着盛饭送到老人的桌前。用餐结束后,清扫完餐厅,队员们返回学校。

  关爱老人应该从生活的方方面面,除过保证基本生活的温饱,还要着重于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活动,陪伴温暖老人的心灵。本次活动自己动手为老人做一顿午餐,不仅可以体验劳作的快乐还能让老人感受到温暖。

  

  队员在给老人做饭

  

  ​队员在打扫餐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