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田园,服务田间   

信息来源:杨凌飞虎农机合作社    作者:李蒙/文 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2-25
 

  2017年12月21日下午两点,人文学院的田园使者的队伍准时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校区西区雕塑集合,一同前往杨凌飞虎农机合作社。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车程,队员们顺利到达杨凌飞虎农机合作社。

  到达合作社时,合作社负责人告知成员前几天已经进行了大扫除,这次就不用进行卫生清理工作了。冬季来临,万物凋零,合作社外的田间的作物也都枯黄了。看见这一现象队员们决定帮助合作社把田间的草除掉。负责人说这些草他们本就打算找个空闲时间处理的,奈何一直没有合适的时间,使者的到来刚好解决了他们的需要。他们之前打算使用农药除草,使用农药会使耕地污染,而且农药的残留也会危害人体的健康,用双手拔掉之后这样更加环保。

  经过队员半个多小时的劳动,终于将田间的杂草清楚干净。通过这次的活动认识到田园使者的活动并不需要有多么的正式,有时仅仅是一件小事,只要劳动是有帮助的那么活动就是有意义的。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去,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的发展联系起来,才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队员在田间除草


编辑:0     终审:0